2020/09/23藝術市場研究專題研習課程

授課老師:胡懿勳老師

 

胡懿勳老師專事中國美術史、藝術評論、藝術市場研究與實務工作二十餘年,歷任藝術顧問、策展人、研究專案負責人。

  • 曾任:台北典藏藝術雜誌、畫廊等藝術顧問;國立歷史博物館展覽組、研究組,擔任文物鑒定、策展、研究、教育推廣等工作。並於淡江大學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政所客座副教授、輔仁大學、中國科技大學等校擔任藝術課程。
  • 現任:國立歷史博物館美術文物評鑑委員、台灣文創平台基金會監察人、澳門城市大學文化產業博士班課程教授、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理事、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史論系藝術市場組兼任教授、華東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藝術市場與管理組兼任教授、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特聘教授、吉林藝術學院文化藝術管理學院特聘教授。

 

開課日期及課程介紹:

 

9 14 日起至 10 12 日止,每周一 13:30-17:30,共計五堂課 20 小時。

本次研習課程規劃為五個主題,其目標在於建立對藝術市場的入門知識,帶領同學認識藝術市場全貌,瞭解藝術品交易的運作與管理機制,與產業經驗及實務運作相互接軌。本研習課程目的,在於傳達對藝術市場進行學術研究的學理及規律,提供學生對此課題的研究線索與思考。 

  • 0914()13:30-17:30藝術市場概述
  • 0921()13:30-17:30藝術市場研究方法論
  • 0928()13:30-17:30一級(初級)市場的運作機制
  • 1005()13:30-17:30二級(次級)市場的運作機制
  • 1012()13:30-17:30藝術金融對藝術市場的作用(第三級市場)